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深化校政企合作 推进产教研互促互融——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带队赴介休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深化产教研互融、互促、校政企合作,推进高质量职业人才培养,艺术设计学院“山西特色追根溯源与活化”科研创新团队“精于工品于行匠于心特色文化育人品牌建设团队一行7人于2023年2月17日,赴介休市走访调研。分别对介休后土庙、介休市博物馆等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并与介休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炳文、主任科员苏长生、博物馆副馆长段青兰、非遗科副科长郝磊静、后土文化研究会梁月林会长进行座谈

   

座谈围绕介休市琉璃技艺的历史与现状,非遗传统技艺传承、介休红色资源及乡村旅游建设及高校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就琉璃技艺研究相关课题合作开展做了深入研讨,团队一行人在介休市文旅局和后土文化研究会的带领下拜访了国家级琉璃技艺传承人刘开宝老师,对介休琉璃技艺制作和烧制方法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今后团队琉璃技艺研究和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提供依据。

此次调研,为艺术设计学院与介休非遗文化产业进一步建立常态化信息互通机制打下良好基础,借助琉璃技艺的研究深入探讨,为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思路,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信访邮箱: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邮箱:zgbz79@sina.com

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邮箱:sunchenxia@sxgkd.edu.cn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

微信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