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手作悦生活 巾帼绽芳华”
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校工会“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教职工的审美修养,展现女教职工的巾帼风采。校工会委托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手作悦生活,巾帼绽芳华传统工艺手作体验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安排、精心部署。因人数多场地受限,活动分为3月8日上午和3月12日全天两场。

活动开幕式于3月8日上午在实训3号楼504工作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副书记赵随民莅临活动现场向我校女教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节日祝福。同时出席活动开幕式的还有校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张蕾、宣传部副部长周俊瑛、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余建忠以及学校各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的女性负责人。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艾菁菁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张主社表示,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踔厉奋发的队伍中,女教职工们是顶起“半边天”的主力军,三年来她们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勇挑重担,拼搏奉献,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毅力,细心与耐心,给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不可或缺的力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党委副书记赵随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妇女同志们能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敬业爱岗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创新自觉和政治自觉,为全面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分为两个项目,第一项是口红制作活动。由我院金工工作室郭晨慧老师负责现场教学。通过自己动手配色、调制、翻模,为女教职工业余生活添加一道靓丽的色彩,同时又宣传了传统工艺技术,为工匠精神的传承添砖加瓦。



第二项是非遗飘漆团扇与书签的制作活动。由我院漆艺工作室刘士燕老师负责现场教学。让不同专业的老师们了解飘漆工艺的同时,也在实践体验中深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艺术学院书法老师王隆还为扇面精心书写了题字。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喜悦的笑脸,老师们积极参与欣赏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纷纷表示幸福感满满。



3月12日传统工艺手作活动持续火热开展,老师们按照各自的时段纷纷进入会场,两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我院领导也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工作,确保活动各个环节安排到位。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快乐体验,享受着这份的独特快乐和热闹,并纷纷合影拍照留念。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手作悦生活,巾帼绽芳华”校工会“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校领导和工会的鼎力支持,感谢全校美丽的女教职工们的热情参与,感谢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精心组织和付出。

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信访邮箱: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邮箱:zgbz79@sina.com

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邮箱:sunchenxia@sxgkd.edu.cn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

微信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