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3年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舞台布景”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11-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11月4日,由山西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的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首次承办舞台布景赛项,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确保赛项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本次大赛主要考查选手对舞台艺术设计的基本创作能力,舞台效果图设计、舞台施工图设计、舞台设计提案展示等方面的表现能力,以及与舞台展演相融合的综合艺术素养。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6个代表队的18名选手参赛。“舞台布景”竞赛内容分为舞台效果图设计、舞台施工图设计与舞台设计提案展示3个模块。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高等职业院校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师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舞台布景相关岗位群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将舞台相关专业核心技能融入竞赛模块,提炼转化大赛内涵,形成“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秉“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恒心筑“匠魂”,做“工匠精神”的信仰者。举办舞台布景赛项是我院进入职教赛道的第一次尝试,我院将总结本届大赛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和促进我院艺术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培养教师和学生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同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信访邮箱: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邮箱:zgbz79@sina.com

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邮箱:sunchenxia@sxgkd.edu.cn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

微信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