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我院与景韵鸿鹄紫砂工艺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我与景韵鸿鹄紫砂工艺有限公司在行政2号楼8层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党委副书记乔忠华、副校长李锦元,乡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鹏、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副主任樊艳萍、乡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欣、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投资促进部部长李春龙、景韵鸿鹄紫砂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巧红以及山西省广告协会会长李亚英出席签约仪式,产教融合部、艺术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乔忠华主持。

 张主社在致辞中强调,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命脉,是办学的主要方向和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山西“六新”和14个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校党委书记张主社致辞

 张主社强调,艺术设计学院要以校企协同育人为根本,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通过共同推进学科专业群建设、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实施现代学徒制、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共同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和课程体系等多种途径,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打通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链条,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学校育人效应的互利共赢。

党委副书记乔忠华主持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与乡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鹏揭牌

副校长李锦元与景韵鸿鹄紫砂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巧红签署合作协议

 闫鹏代表乡宁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乡宁县人文、历史、紫砂产业现状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

 会后,闫鹏、孙巧红一行在学院党政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陶艺工作室和传统印刷工作室,详细了解学院实训教学、科研等各项进展情况。

下一步双方将在产教融合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现代学徒制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与发展,深化“引企入教”“引教入企”改革,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作用,共同实施更加精准、更加灵活的激励政策,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信访邮箱: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邮箱:zgbz79@sina.com

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邮箱:sunchenxia@sxgkd.edu.cn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

微信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