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品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作品展示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雾酒疗法”诊疗空间设计
发布时间:2022-09-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非物质文化遗产“雾酒疗法”诊疗空间设计

指导老师:孙晨霞

设计说明

中国传统医药学历史悠久,技术博大精深。医堂馆所古来有之,现如今人们对于诊疗空间的需求不再只是治病就医,提供医疗器械的场所,而是提出了要满足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本次设计通过对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项目“雾酒疗法”的诊疗空间进行改造设计,将“雾酒疗法”这一传统医药类项目进行传承和传播。一方面使诊疗空间更好地为病患服务,使其得到身体和心灵的安慰;另一方面通过发掘山西地域特色设计元素,合理运用新中式风格的特点,诊疗空间的空间布局、材质、色彩和装饰元素上,将新中式风格与地域性设计元素相结合,营造以人为本的诊疗空间,为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的空间传承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上一条:介休科技馆

信访邮箱: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邮箱:zgbz79@sina.com

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邮箱:sunchenxia@sxgkd.edu.cn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

微信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